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教学  >   特色课程  >   生物化学实验乙

生物化学实验乙

来源:浙江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24-02-27 15:37:31

阅读:573次

课程团队:章骥(课程负责人)

章骥、方祥年、应颖慧

该课程是面向农学院专业基础课程(必修)。

实验课程简介:

本课程采用生物化学实验MOOC 课程辅助生物化学实验线下课程,展开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线下实验包含:一、基础综合系列实验,学习和掌握生物活性物质蛋白质(酶)的提取、分离纯化、检测、性质鉴定及核酸的提取、酶切等基本实验原理、方法和技术。二、自主实验设计与实践,由立题指导、开题报告、实验实践和结题报告等教学环节组成,课题小组独立完成包括实验准备在内的所有自主设计课题的实验内容。通过课程学习,学生需较系统掌握生物化学实验的基本原理、方法和基本操作技能,培养良好的实验素养和系统性分析科学问题的能力,同时具有初步的实验课题设计和完成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