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教学  >   特色课程  >   生态学基础及实验

生态学基础及实验

来源:浙江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24-02-27 15:43:40

阅读:563次

教学团队成员:

程磊(课程负责人)

陈欣,何磊,胡亮亮

该课程是生态学、强基生态学及生物科学等相关专业的重要基础课(必修),适用于生命科学学院本科各专业。

 

    该实验课程通过生态学研究方法介绍,根据生态学实验特点、生态学实验报告的要求,如取材方法、环境控制、数据处理,图表表示,结果讨论等基本规定和要求。完成一份数据处理报告。要求学生掌握生物及其与环境相互作用的基本原理、生物对环境的适应与进化;种群的基本特征、种群结构和动态、种间关系及种群遗传进化对策;群落结构与演替、生物多样性及其影响因素、全球生物多样性分布格局与维持;生态系统生产力与过程(能量流动、物质循环、信息传递)、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全球变化与生态适应等内容及相应实验技能。